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7 | 【 】 | 【打印】 【关闭
关于做好2016年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研究所,校部各院系:
   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为实现2016年“平安高考”的目标,坚决杜绝在校大学生参与高考替考行为,根据《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我校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做好高考安全工作。前些年,个别高校发生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问题,严重损害了教育公平,损伤了教育形象,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严格做好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严防出现在校学生参与替考行为。
   二、加强在校学生法治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的宣传工作,参与高考替考的在校大学生,一经发现,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和新修订的《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在校学生的动向和网络舆情,切实做好排查工作。
   三、各单位在高考期间要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加强对在校学生的考勤管理,严格请假制度;对无故缺勤者,要关注去向;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通过导师进行清点核查。
   四、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到人。对管理不到位,出现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的,将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〇一六年六月四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