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必修环节
关于过程工程所2019年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 【 】 | 【打印】 【关闭

    教育处将于2019年12月10日前组织开题报告考核,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培养环节的管理和监督

    根据所务会及所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和考核,尤其是针对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培养环节加强管理和监督。为了更加规范培养环节的实施,教育处对实施过程做出适当调整。请导师对开题报告严格把关,达到要求者予以通过审核。请各研究部组织的考核小组严格考核,达到要求者予以通过,未达要求者坚决不予通过。

 

二.考核范围

    1. 2018级硕士及直博生(含中丹学院学生及国际学生)应按培养计划参加此次考核

    2. 未按培养计划完成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高年级研究生,应申请参加考核,请申请人发邮件至 wchliao@ipe.ac.cn 提出申请。

    原则上如无特殊情况,不允许申请延期。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计划完成考核,应申请延期,《延期备案表》请见附件1

    未完成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者不得申请学位。

 

三.报名方式

    此次开题报告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1. 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云系统,在"培养指导"中填报"开题报告"信息,并提前将"四.材料要求"所述材料提交给导师;

    2. 导师在线审核,请导师对材料严格把关。

    导师审核通过的视为报名成功,审核未通过者不能参加本次考核。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15日

 

四.材料要求

    学生需准备如下材料: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3. 开题报告幻灯片

    报名前,学生应将上述所有材料交给导师审查。

    考核时,学生应将材料1、2交给考核小组组长。

备注:

    材料1、2请到国科大官网(www.ucas.ac.cn)"学生"-"培养与学位"-"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关于开题报告的要求请到我所主页-研究生教育上查看。

    材料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须准备一式两份,一份交给导师,一份用于毕业存档。请双面打印。

 

五.考核时间

    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2月4日,共2周。

    请各研究部在上述时间段内组织考核,具体考核时间、地点以各研究部通知为准。

 

六.优秀开题报告奖学金

    我所设立"优秀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奖学金",以奖励表现优秀的研究生。

    延期考核的不参与奖学金评审。

    请各研究部于截止时间前,向教育处推荐优秀开题报告,以供评选。

    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0日

 

七.二次考核及分流机制

    未通过开题报告考核的,一个月内进行二次考核;二次考核未通过者进入分流处置,安排降级培养或退出培养。

 

八.培养主管与联系信息

    廖老师,电子邮箱 wchliao@ipe.ac.cn。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教育处

2019年10月29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