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硕士招生
关于对2013年硕士研究生统招名额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2-10-10 | 【 】 | 【打印】 【关闭

关于对2013年硕士研究生统招名额的说明

 

 

过程工程研究所2013年第一批推免生拟录取情况已经公布,具体地址可参见http://159.226.63.236/bencandy.php?fid=48&id=1376。部分同学对上述信息存在疑虑,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积极备考,特说明如下。

12012年第一批推免生共招收37人,其中27个硕士,10个直博生。直博生为博士招生指标,不占用硕士招生指标;直博生从具有学术型对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考生中选拔,但是录取为博士,非硕士。直博生与硕士录取类别不同,录取分开进行,名额分开计算。

2、拟录取的推免生根据历年经验都会有一部分因为未获得母校外推资格或者是被其他高校录取而放弃拟录取资格,所以实际拟录取的推免生数可能会少于公布数(2013年第一批拟录取推免生中已有1人声明放弃拟录取资格),具体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人数以在中国研招网报名确认的为准。

3、我所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推免生工作结束后将尽快公布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人数及直博生招生人数及预计招生统考生人数。

42012年我所计划招生名额60人,在实际录取阶段增招5人,实际共录取硕士65人;为了避免误导考生,一般对外公布名额只公布招生计划数。

5、经过努力,我所2013年的硕士招生名额预计调整为70人左右,通过中丹学院录取约8人,共可录取约78人左右;在录取阶段增招名额预计若干,具体实际录取名额以上级主管部门确定的为准(硕士总招生名额=计划数+中丹学院计划数+录取阶段增招数,硕士对外统招总名额=硕士总招生名额―推免生数―准推免生数)。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一二年十月十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