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硕士招生
2012年我的考研 “过程”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25 | 【 】 | 【打印】 【关闭

2012年我的考研过程征文活动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有志于来过程工程研究所深造的学弟学妹们交流,那么,请整理你的思绪,拿起笔来,参加我的考研过程征文比赛吧。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过程,你的考研之梦想!

   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时间:即日-2012615
   主题:我的考研过程,征文题目自拟。
   目的:通过参赛考生的笔触,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故事拿出来与大家分享,让大家在选手的考研历程中,分享到他们的成败得失,为师弟师妹的考研道路指明方向。

稿件内容:内容、体裁不限,但应积极、健康向上,紧扣本次征文的主题。

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字(诗歌可适当放宽)。

征文对象:2012年被我所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要求必须参加,其他考生自愿参加。
  一、故事类:

征文对象为2012级硕士研究生,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一点或几点:
  1、考研经历与心路历程;
  2、反思考研,探讨考研、读研的意义,以及如何经营人生等深层次问题;
  二、经验类:

征文对象为2012年被我所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一点或几点:
  1、报考经验、心态调整方法、临场经验、复试经验;
  2、数学、英语、政治的复习经验;
  3、专业课复习经验;

4、推荐免试经验。


  征文时间:
 即日起2012615
 获奖名单和作品将在我所研究生教育网站公示。

  参与方式:
  1、发邮件到yzb@home.ipe.ac.cn邮箱,邮件主题注明2012年度我的考研过程征文;同时请随信附个人生活照一张;我所将汇总所有征文及照片制作成电子图书。
  2、来信投稿: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一号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0190,来信主题:我的考研过程征文。

评分标准:

  1.文章结构合理,条理清晰;
2.文字优美,有文采; 
3.故事真实,能反映考研学生的思想实际,富有时代气息;
4.故事感人,思想健康,主题鲜明,有启发性,能给人积极向上的动力。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作品均将在我所研究生教育网站刊登,届时将接受网友投票,以网络投票数为据,由我所负责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入围作品进行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奖金5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3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100元;同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另外所有参与者获得纪念品一份。同时,优秀作品均有机会收录进我所内部纸质出版物-过程工程动态,我们并将给予一定稿酬。我所将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2013年研究所招生宣传手册刊登,预计印刷数500-1000份。
  投稿须知:
  1、稿件必须紧扣我的考研过程的主题进行写作,在记述真实经历的基础上,不作文体和字数的限制,但故事必须真实可信,严禁虚构和抄袭;
  2、征文统一用宋体,标题用小二号字,正文用三号字,并在标题下注明作者姓名、学校(院)、专业、班级、联系电话;

3、参赛文章不再归还,请作者自行留底;

4、严禁一稿多投,投稿者须保证作品从未在任何其他媒体包括网站上发布过;
  5、任何媒体和网站如需转载或发表您的作品,均需得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书面许可。
  6、考生如发现获奖征文有违反内容真实性、一稿多投等情况,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到活动邮箱yzb@home.ipe.ac.cn,如情况经查属实,我们将取消违规作品评奖资格。欢迎广大考生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 82620867

7、部分优秀征文将推荐至所内部刊物上刊登,在九月上旬开学典礼对获奖研究生进行表彰,由所领导亲自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及奖金。

8、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本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