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博士招生
2011年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博士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1-04-21 | 【 】 | 【打印】 【关闭

2011年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博士复试工作方案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11年博士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中科院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情况,现对我所博士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管理机构

复试工作由所招生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由各实验室负责组织本实验室面试相关事宜,每组面试小组面试老师不少于5人。 

三、复试要求

http://159.226.63.236/bencandy.php?fid=49&id=1162

四、复试安排

实验室

报到

体检

综合素质测试

面试

生化实验室

423
14
00-17:00
过程大厦308

425
7:30
大厦一楼大厅

425
13:00
过程大厦308

424
8:30
过程大厦307308

绿色实验室

425
14
00-17:00
过程大厦307

426
7:30
大厦一楼大厅

426
13:00
过程大厦308

427
8:30
过程大厦308

多相实验室

425
14
00-17:00
过程大厦307

426
7:30
大厦一楼大厅

426
13:00
过程大厦308

428
8:30
过程大厦308

所有考生必须按时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以考生所报考导师所在的实验室为复试单位参加面试。

拟录取名单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授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布,预计429日电话通知拟录取考生;考生面试结束后即可返回。

体检表和血液化验单报到时领取,请将体检表正面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等一般项目逐项填写清楚,贴上本人照片,并将化验单(一式三份)上的姓名、性别、年龄、等填写清楚,将填写清楚的体检表交至报到处,体检时统一发放。

 体检时间:以各实验室的具体安排为准

体检费:120

 集合地点:过程大厦

 体检要求:空腹、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体检表上除划去的项目均要检查,所有项目检查完毕后将体检表交至体检中心前台。

 参加人员:外单位考生必须参加,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 面试安排

时间:以各实验室的具体安排为准。

要求:(1) 每个考生做一个不超过7分钟的学术报告,内容最好结合自己的硕士学位论文及读博期间的工作打算,提问8min。面试时考察考生专业英语水平及能力。

2)文件名格式:考生姓名_学术报告题目,考生报到时提交。

3)报到时带资料:发表文章复印件(全文);往届考生带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复印件,学术报告ppt(电子版,请确认ppt能正确打开)、政审材料。

4)请准备前来复试的考生看到通知后发电子邮件到yzb@home.ipe.ac.cn,邮件主题写“考生XXX参加复试”。

六、 报考费用

考生报考的一切费用(报名费、体检费、旅费、住宿费等)由考生自理。

七、 住宿

   由于近期参加考试人员较多,请各位考生提早安排好住宿。

预祝各位考生来所顺利!

博士政审材料.doc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一一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