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化学班来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23 | 【 】 | 【打印】 【关闭

9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化学班师生及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研究生部3位老师一行20余人来到过程工程所参观访问。

我所李晓霞研究员、刘晓星研究员、王宝研究员和王军武研究员分别向大学生们简要的介绍了“反应分子动力学模拟”、“化石燃料热化学转化”、“锂离子电池”和“介尺度科学”的相关知识,黄孝文副处长还向来访师生介绍了过程所的历史发展、研究现状和研究生招生情况。下午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所“介尺度科学研究部”、“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矿产资源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资源化工研究部”、“生物剂型与生物材料研究部”和“生化工程与装备研究部”等诸多实验室,了解了能量最小多尺度(EMMS)模型、离子液体的制造及应用、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空心结构进行定向设计和可控合成纳微粉体、煤炭高效洁净利用技术及膜技术等等。

一天的参观活动于下午四时圆满结束,大连理工大学的师生表示收货甚多,对过程所先进的科学理念、优异的科研条件、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优秀的研究团队产生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持续下去,同时邀请过程所师生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化物所参观交流。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联络接待,并得到了各研究部的配合支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