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新闻中心
过程工程所召开2016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17 | 【 】 | 【打印】 【关闭

2016年12月16日上午,人事教育处在过程大厦五层多功能厅召开了2016年全所毕业生工作会议,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中,研究生培养主管郭立娟老师首先介绍了2016年夏季毕业生时间安排,学位论文的撰写要求、评审程序与要求、答辩程序与要求、培养学位系统的填报注意事项、毕业归档范围与要求等事项。然后郭老师详细介绍了就业派遣工作,包括就业、二分出国等各种派遣形式中户口、档案、协议等同学关心问题的处理方式。各个阶段所需的文件材料条目清晰、要求明确,希望毕业生能够心中有数,有条不紊的完成繁杂的毕业季程序。

人教处处长刘仲青老师专门为毕业生准备了“职场须知——人事基本政策解读”的报告。报告从学生阶段进入职场所面临人生转折点切入问题,从职业生涯、档案、户籍、五险一金四个方面解读政策,从过来人、从业人的角度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若干案例以及感悟和体会,期望毕业生可以少一些“早知道就好了”,多一些“从容淡定”。祝愿毕业生未来实现“自我成长、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事”。

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要求人教处抓好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今年人教处以研究生会为抓手,已经组织了两次求职培训、三次所内校招宣讲和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会议还讨论了毕业生活动的组织事项。鼓励毕业生在年末的研究生学术年会上分享经验和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