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 【 】 | 【打印】 【关闭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9月4日过程工程所在廊坊分布组织“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首先所廊坊分部副主任傅兴东以“聚焦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对廊坊基地进行了介绍,向团员们展现了廊坊分布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带领团员们参观了廊坊基地的北区和南区。黄孝文老师带领团员们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体观看郭永怀、张懿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感悟老一代前辈的艰苦奋斗史。

在邢毓媛和徐可薇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声在会议室内回荡,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蔡超、苏凯、徐子杨、李航等几位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描述了祖国的快速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各位,爱国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是我们和这块土地的生命关乎;爱国,从来不是一个模糊的语词,它需要的是吾国与吾民的共同努力方能最终彼此成全。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灿烂的那种爱国感情一定是来自这两种伟大力量的交织,那便是——我们深深的爱着我们的祖国,而我们的祖国也深深的爱着我们。”

最后,全体师生去军事博物馆参观,领略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智慧。

 

活动全体师生合影

重温入团誓词

国旗下的演讲

 

活动现场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