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模拟群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7 | 【 】 | 【打印】 【关闭

 201772314:00,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模拟群面活动在过程大厦五楼多功能厅举行。该活动由过程所研究生会就业部主办,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模拟群面的舞台,帮助同学们提升面试能力。此次活动中,来自过程所、化学所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等不同地方的11名同学参与了模拟群面,另外还有数十名同学来到现场观摩。

        首先,主持人对嘉宾进行简短介绍,嘉宾李子珑从事职业发展培训多年,具有丰富的职业培训经验。接着,李老师对群面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并宣布群面模拟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每位应试者按要求进行40秒的自我介绍,然后就面试题目进行20分钟的集体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最后选出了一名同学进行5分钟的总结陈述。整个群面过程中,李老师一直在周围观察并记录同学们的表现。接下来进入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嘉宾点评,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依次进行了点评,就面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还讲解了群面的原理、群面考察的重点以及一些群面中担任各种角色的技巧。最后,李老师解答了现场同学的一些提问。

        至此,为期4小时的模拟群面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参与的同学们都切身体会到了企业群面的形式与方法,了解了面试官的部分内心想法,学到了更多的面试技巧。最后,祝愿每一位学子在求职过程中都能突破重围取得成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