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心连雁栖湖,情系过程所”新生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28 |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10月24日, “过程所2012级~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十几位优秀师兄师姐们与2015级研一新生就集中教学学习、回所科研工作、业余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一一解答了研一新生在学习、科研、生活方面存在的困惑;同时,研究生会生活部还为新生带来了一些体育用品。

上午10点30分,研究生会一行约20人到达雁栖湖校区,过程所2015级研一新生代表对师兄师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热情邀请师兄师姐们一起参观校园。

下午1点,“新老生交流会”在东校区教二125热烈召开。首先,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对交流会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紧接着李文辉、冯艳等6位师兄师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科研进展,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上遇到了问题和经验,为师弟师妹们讲解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新生目前关心的科研上的问题,如何学习、阅读文献等给出了一些实用有效的建议。

研究生会就业部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做了报告,展示了过程所历届学生就业情况,并分享了一些就业小技巧。此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回所时间、来所之后的导师选择、住宿、餐饮、补助等各方面的问题,一并做了详细实用的解答。生活部则为新生带来了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鼓励大家多锻炼。

最后的自由交流时间,新生们围着师兄师姐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不停地进行交流,师兄师姐都很耐心仔细的一一回答。

这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左右,新生和师兄师姐们依依不舍地再见,由于路途遥远,晚上七点才回到所里。虽然奔波了一天很累,但想起新生们那充满期待的眼神,大家都觉得辛苦是值得的。通过这次交流,极大地拉近了新生和师兄师姐的距离,新生们感受到了过程所大家庭的温暖,对过程所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回所以后的科研与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祝愿过程所研一新同学在雁栖湖学习愉快,感谢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百忙之中为新生答疑解惑!本次活动由过程所研究生会联合新生班级举办,由学术部组织策划,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供稿/研究生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