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直面校招季-青春等你来”求职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
发布时间:2015-09-21 |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9月17日晚,广东省最大人力资源俱乐部“闻心社”资深职业发展培训员李子珑老师应过程所研究生会的邀请于过程大厦多功能厅做了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精彩报告。

   讲座中,李老师按央企国企、外企和私企三种企业类别帮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侧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李老师提到,简历制作的核心在于向用人单位展示求职者和招聘工作的匹配性,换言之,简历着重于展现求职者的特点以及对该项工作的胜任能力。求职者需要向用人单位说明自己已完成的任务,以此说明展现已具备的能力,并具备挖掘潜在能力的可能性。当然,在注重简历内容充实性的基础上,我们同样应该注重简历制作的技巧问题。李老师提醒大家,专业技能可与将来要从事的工作挂钩,例如面向设计单位的简历,可以将熟练应用CAD等设计软件作为重点进行展开叙述。照片应选择干练的证件照,除去一切不必要的饰品。此外,李老师还贴心地提醒大家,数字和英文要用Times New Roman的5号字体,分类名称采用小四号字体,简历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应选择简历最大的字号,并以姓名做简历的题目。

   通过这一场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简历对dream offer的重要性,还从HR的视角学习到了优秀简历的精髓,明白了如何将这些技巧和注意点运用于实际的简历制作。

“直面校招季 青春等你来”求职系列活动之后精彩继续,欢迎广大同学参加学习。请大家关注公共微信号“中科院过程所研招办”获取更多信息。 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关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