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夏末浪花一朵朵――记过程所趣味游泳比赛
发布时间:2015-08-31 | 【 】 | 【打印】 【关闭

2015830日上午九点到十一点,过程所研究生会体育部在中关村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趣味游泳比赛,过程所游泳协会协办。本次比赛有四十余名同学参加,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和实验室。

上午九点,同学们到达中关村游泳池,更换好衣服,便积极做起热身运动。比赛的项目并不是单纯的比拼游泳速度和游泳技巧,更多的是考验大家的协同能力和团结精神。比赛分为四个项目,分别是水上接力推人、花式水球、聚宝盆和水上拔河。同学们分组后,按组记分,最后进行排名。

水上接力推人是一人坐在气圈上,由本组任意四人进行接力推人往返四次,考验每一组的综合实力。花式水球是一人以任意方式双手带球,同样需要本组成员团结协作。聚宝盆是每组分四人去抓取水面上的乒乓球和小气球,然后放入气圈之中,考验团队成员敏捷性和智慧。最精彩的是水上拔河项目,每组派出四名队员参加并坐在气圈上,脚不允许接触池底,用手拨水,进行拔河。六组成员以抽签的方式两两比赛,最终决出第一名。

最有意思的一幕发生在离比赛结束十分钟的时候:第一小组和第六小组的拔河比赛进行到白热化状态,两者相持不下,不相伯仲,随着时间推进,双方都有点体力不支。正在此时,处于右方的第一组突然最后一名队员的气圈绳索断了,场上人数对比为4:3,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第一组三名队员奋力划水,拼尽全力,最终赢得了比赛。

比赛全部赛程结束之际,天空才飘起了小雨。天公作美,让比赛顺利举办,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中,趣味游泳比赛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