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关于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0 | 【 】 | 【打印】 【关闭

现将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研究生按照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总体安排

1.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定于6月12日13:30在过程大厦多功能厅举行。

2.典礼的主要议程: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所领导致辞

・毕业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家属代表发言

・宣布2015年授予学位名单

・张锁江所长逐个为拟授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生集体合影,过程大厦南侧

二、具体要求

1.请参加典礼的研究生务必于6月12日13:00前着学位服到达会场。多功能厅南侧入口铺设了红毯和签名板,请毕业生和嘉宾签名合影留念。

2.由于毕业典礼后,会场将用于过程工程高端论坛,请参加毕业典礼的人员尽快离开会场。12日上午10:00之后,可以在多功能厅的背景墙与导师、亲朋好友合影留念。

3.上台时每次一人,由所长分别颁授学位(只拨流苏,不颁发证书,研究生务请将证书留在台上)并合影。请研究生务必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合影后迅速从主席台另一侧回到原座位。

4. 典礼结束后统一到过程大厦南侧前进行2015届毕业生合影。

5.欢迎毕业研究生的亲友参加典礼仪式,亲友请在会场指定位置就座。研究所统一安排专业摄影师为每个毕业生与导师、所领导等拍摄合影。典礼进行中亲友不得进入会场主席台,同学间也不要相互拍照。

6.人教处准备毕业典礼展架3套(1.8米高),毕业生可以用做合影背景,请用完后放回原处。

三、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典礼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以及典礼仪式后研究生能顺利领取照片,请参加典礼的研究生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保证会场秩序。

2.请各班提前安排好研究生借用学位服的工作(硕士生由班长、博士生由个人于典礼前一天到教育办公室领取;领取服装包括: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请各班班长反馈“参加典礼人员统计表”。

3.请最终确定参加典礼的研究生将姓名和亲友人数填入“参加典礼人员统计表”(见附件)中,并于6月11日下午五时前返回教育办公室。

4.请借用学位服的研究生于6月15日下午五时前归还教育办公室。

四、着装规范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节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它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 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联系人:黄孝文、郭立娟

 

 

 

过程工程所人教处

2015年6月10日

 

附件:参加典礼人员统计表

 

序号

学生姓名

家属姓名

性别

关系

出发站

1

张西华

×××

妻子

北京

×××

女儿

北京

2

孙西同

×××

弟弟

临沂→北京

3

党丹

/

/

/

/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