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8夏令营
别开生面的报告——记过程所2018夏令营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8-07-17 | 【 】 | 【打印】 【关闭

    带着几分期待、几分躁动、还有几分紧张,彼此熟悉后的学员们开始了夏令营的第二天生活。所长满怀期冀的座谈会开始了大家活跃又充满想法的一天,收获满满。

上午八点半,学员们克服天气因素,准时到达过程大厦五楼的多功能厅,聆听所长张锁江院士的谆谆教诲。所长首先介绍了过程所的昨天今天明天,欢迎学员们选择了过程所,同时也希望他们可以被过程所选择。其次他以自身的求学与科研经历告诉学员们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强调了价值观取向对于学业发展的必要性,并教导学员们科研工作应该真正的为人民服务。最后,对于学员们的疑问,所长以睿智而又幽默的语言和实际的例子给出了答案。

 

随后,材料与环境工程研究部的韩宁老师、矿产资源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的公旭中老师、生物剂型与生物材料研究部的张欣老师、生物炼制工程研究部的王岚老师、生化工程与装备研究部的罗建泉老师、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的于晓琳老师、煤炭清洁转化研究部的李松庚老师、环境工程与技术研究部的李玉平老师分别就其研究部的研究领域、研究特色、研究现状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老师们的专业学识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听完各研究部老师们的宣讲,学员们前往过程大厦一楼,详细阅读展板上的关于导师和课题组的海报,有疑问或有兴趣的学员,与海报前的对应课题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学员们在这过程中,对过程所的导师和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一天紧凑又不失节奏,让学员们看到了过程所的“真面目”。别开生面的报告们,让学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有益于他们更好地思考未来、探索自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