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7夏令营
2017年暑期学校感想精选之导员篇
发布时间:2018-04-30 | 【 】 | 【打印】 【关闭

“匆匆那年”

——记2017年夏,暑期学校

绿色曹宏斌组  吕伟光

   “车行两千里,待与故人逢。”

   两年前的暑期,写着短诗,听着音乐,怀着茫然的心情,坐T2进京,第一次与IPE相遇,却不想,一遇便将是数年光阴。两年后,写着短诗,听着音乐,依旧是进京,主题还是相遇,主角却换了人,另一群青春少年与IPE。

   想来,人生便是在一次次“预谋”已久的相遇中,有条不紊的推进,俯瞰毫无波澜,却使未知“预谋”的我们在行进中一次次感到忐忑与不安,同时收获惊喜和幸福。往前想过往,如是,往后望未来,当亦是如此。于是,还在雁栖湖的我们,收到入选导员的通知,开始了一段“相遇”。联系上组员,建起QQ群,了解着新伙伴,解答着似曾相识的问题,本来已经行进至雁栖湖的时光,却又慢慢地被拉回到两年前的长沙。

   与所里的第一次“相遇”,恐应用偶然形容。那时的我们正在为实习冲掉了出来看看的机会而倍感无奈。不想,所里的黄老师给我们送来一个惊喜。于是,有了在列车上打着扑克,心里却全是对面试担忧的我们。然而,当在所门口看到学长熟悉的面孔,在会议室感受到师兄的风趣幽默,在面试中看到老师的和蔼可亲之后,忽然觉着这个地方似曾相识,满是亲切。三天后,列车鸣笛,窗外站台远去,窗内的我想着,有机会,当在这里奋斗一回!

   两年后,雁栖归途,我想象着未来几天的相遇会是怎样。结束时,我想了想,用“难忘”大概可以聊表心境。六日不长,却足以让每一个经历的人留下深刻的记忆。见面会的侃侃而谈,雁栖湖素拓的团结合作,一篇篇走心的感想,准备晚会节目的热情,翻看照片时,皆化作了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烈日下的摄影师,忙碌的组织者,深夜未休的小编们,一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参与者的热情,却更离不开这些人的辛勤。后来,一不小心,我也看到了夜里12点的北京,然而本该说的疲敝,却因遇到了你们而忘记,算来能和大家一起做东西,只当吟一句幸甚至哉!

   最后的最后,电话响起,师弟师妹们催促我去合影;手机闪烁,一句句临别之言跃然屏幕。人生总要哀叹,有些友人,才相识就要去往远方,却也要庆幸,有些友人,就留在身旁,还能一起奋斗。今次火车叨位去,我不知;再见是何时,我亦不知,但远去的总会在未来重逢,留下的回忆如梦,再会时依旧灿烂如虹!遇到你们,有此一回,已不妄青春同游。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