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7夏令营
2017年暑期学校感想精选9
发布时间:2018-04-30 | 【 】 | 【打印】 【关闭

太原理工大学  郑爽

   嗨,你好,陌生又熟悉的朋友,之前一直在网络上聊天,是过程所把我们聚在了一起,我们现在变成了老友,我们一起在中科院过程所相约,共赴一场学术盛宴。

   第一天我们参观了介尺度EMMS模型课题组,了解到该课题组以介尺度模型为核心,针对气固系统建立了独特的极值型多尺度方法—能量最小多尺度(Energy Minimization Multi-scale,EMMS)模型,并与计算流体力学(CFD)结合,发展形成了多尺度CFD方法。与此同时,为验证EMMS模型的正确性,课题组提出了物理离散的拟颗粒模拟方法(Pseudo-Particle Modeling, PPM),采用PPM验证了EMMS模型中的稳定性条件并初步确定了其适用范围。课题组又拓展了EMMS模型的思想并应用于气液、颗粒流、乳液等系统中,在数学上逐步建立了对复杂系统具有一定普适性的极值型多尺度(Multi-Objective Variational, MOV)方法,并在多尺度模拟方面形成了以问题、模型、软件和硬件结构一致为特征的EMMS模式(EMMS Paradigm)。应用该模式,在解决工业界实际问题的同时,发展了多尺度并行计算的软件和硬件,预示了实现虚拟过程工程(Virtual Process Engineering, VPE)的希望。在此过程中,课题组认识到多尺度结构的核心在于介尺度,并基于其重要性和普遍性,将介尺度科学(Meso-Science)确立为未来基础研究的核心,而将虚拟过程工程作为应用研究的目标。认识了超级计算器。晚上所里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晚宴,收获多多,回味满满。

   后来的几天我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素拓活动,一群人聚在一起,那一天,我们成立小组,从朋友到队友,虽然很累但我们的脑海里铭刻着欢乐。 为了让我们对每位导师更加熟悉,过程所还为我们安排了各研究部的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不同研究部的研究方向,面对面与导师们进行交流,他们都很耐心的为我们答疑解惑,晚上还与丹麦中丹学院的老师同学进行了视频通话,进一步了解了中丹学院的情况。后来又参观了各个研究部的poster展,对每个研究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一切的一切,令我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方向。那一天,我默默的对自己说:明天就要面试了,加油,亲爱的自己。

   七天的风雨同行,是缘分,让我们彼此相遇;七天的荣辱与共,是团队,把我们紧紧地凝聚。

   很高兴遇见你,我的朋友,从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队友,点点滴滴仿佛犹在眼前。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产生了如此多美好的记忆。在这里,遇到了5个和我志趣相投的小公举;在这里,遇到了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哥哥;在这里,遇到了格外绅士有担当的our men、遇到了我的气氛担当拯救我尴尬癌的搭档晓乐童鞋、遇到了对我们照顾无微不至的亲师姐淑洁师姐,从聚餐到素拓,从面试到晚会,从打牌到畅聊,点点滴滴,会留在我内心的最深处。

   分别,不说再见。

   愿我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